close

好久沒寫網誌了,重出江湖的第一篇就獻給開在我家隔壁巷的咖啡廳-1984 Coffee Shop

 

店名:1984 Coffee Shop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21號

電話:04-22451984

營業時間:中午12時~晚上10時

公休日:每週一

官網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1984cofe

(不另收服務費)

IMG_4380    

還記得批踢踢有板友說過:台中北屯區似乎沒什麼好坐的咖啡廳。

我自己就住在崇德路赤鬼附近,咖啡廳坐來坐去就是星巴克或麥當勞或85度c,想找個假裝文青的雅致咖啡店真是少之又少

(雖然沐果離我也很近,但只開到下午五點半這點對我這個晝伏夜出的人來說根本吃不到呀!貨咖啡又沒有室外可以坐...)

對於我們這種有時候會帶小型寵物出門的飼主來說,能找到一個提供室外空間坐的咖啡廳真的很不容易!

還好!八月初居然在我家隔壁開了一間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店-1984 Coffee Shop

夠文青、有室外、還有手作鹹甜食可以填飽饞鬼上身的人...我說我自己

 

看到上面那張豪華澎湃的照片了吧!這是漂亮又氣質的老闆娘精心製作的熱摩卡咖啡(NT.100)

香濃綿密的奶泡上面灑滿可口的杏仁片,配上義大利illy咖啡和巧克力果露調味,讓減肥中的少女真是罪惡感滿點呀~

 隨著一層含水量小的奶泡漸入底層的黑咖啡,這杯花式特調層次感厚實,香甜的奶油入口後即刻穿透出細緻而不酸的淡苦,

 這款口感就是老公認定的甘醇。

 

(但以量取勝的他還是嫌小杯了點,所以他都不點量少如espresso之類的飲品,因為喝不過癮進而產生的失落,

只怕讓已經喝咖啡成癮的他產生禁斷的現象!

 

沒錯,這間毫不起眼招牌也超小的咖啡店就是鼎鼎有名的義大利精品咖啡illy專賣店~

由面惡心善的老闆和美麗親切老闆娘夫妻親自經營,充滿濃濃的人情味,不小心常來喝一喝就會變成VIP但絕對不會變成社會案件上新聞的店就在這裡,

自從他們開店以來我一週至少會光顧三次以上的紀錄絕對不豪洨!

 

IMG_4385   

這是我最常點的茉香綠茶(NT.60)

整個就是大杯滿意呀!

炎熱的夏天來上這一杯,沒有苦澀的茶體混合著茉莉香的茶泡,我點了超過四次以上吧,如果加上熱飲(可回沖喔超划算)就絕對不止這個次數了。

 

IMG_4521  

有時候,女孩子總是會想喝點奶香味十足的飲料,1984店裡除了高品質的illy咖啡,也提供了多種口味的歐蕾讓客人選擇。

這是黑豆玄米歐蕾(NT.110)有冷熱兩種可以選擇;而我自己比較喜歡熱飲,以抹茶為底再加上黑豆粉和鮮奶調製的歐蕾,加上一顆顆口感十足的玄米粒,

熱飲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充滿奶香的客家擂茶,最近涼涼的雨天來上一杯,暖和了女孩的心房。

 

IMG_4444   

到咖啡廳肚子餓了怎麼辦?別擔心,好手藝的老闆準備了幾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來填飽你的胃,

我點的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(NT.170,加99元升級套餐)

以前都覺得白醬義大利麵一定很膩口,所以我比較喜歡吃清炒義大利麵,

但1984的白醬培根真的讓我刮目相看,香濃而不膩、搭上鹹香有味的培根和清爽的綠花椰和胡蘿蔔,整體的調味讓我整盤掃乾淨耶!

可惜的是我喜歡硬一點的麵條,當天烹煮的口感還是偏軟,如果可以改進就更好了;畢竟平價義大利麵有這樣的程度,真的讓人很驚艷了。

 

IMG_4445  

洋蔥圈(NT.60)

嗚喔,我不敢吃洋蔥,所以無從評論起啊我!

但據當天有吃的朋友說,洋蔥圈炸得金黃酥脆、內部的洋蔥甜而不辣,應該是值得一試。

 

IMG_4512  

焗烤厚切薯條(NT.150)這道點心一出來馬上擄獲大家嘴和心,烤得焦黃的起司底下藏著綿密鬆軟的厚切馬鈴薯,

切開分食的時候起司還會誘人地牽絲,重口味的它好適合配上冰涼爽口的啤酒,這絕對是店裡的高人氣料理呀~

但是如果兩人分食,應該也還是吃不完;最好是多人多點幾道點心,再一起享用啦。

 

IMG_4387  

是不是啊這個!少女的愛

老闆娘手作甜食-現做焦糖鮮奶油煎餅(NT.110)

層層疊疊的煎餅中間夾上鮮奶油,再淋上焦糖,這麼大一份我跟老公吃到撐著肚子發呆,

這樣的份量絕對不適合兩人當飯後甜點,而是當下午茶主食呀!

 

不小心就介紹了好幾種店內的招牌飲食,現在店裡剛開幕快一個月,老闆夫妻希望經營出專業咖啡廳但又不失人情味的感覺。

只是可惜了瀋陽路不是主要道路,加上招牌不甚明顯,連住在附近的我都是在他們開幕後的兩個禮拜才發現這間店,

但一進來後我們夫妻倆就愛上了這間可專業又可平實的咖啡廳,不停地帶朋友過來喝茶喝咖啡兼吃點心,

(重點是跟老闆夫妻混熟後還常常可以吃到非賣品的私房料理科科)

真的很希望這樣不商業化又充滿親切感的店能夠持續經營下去,大家有空也來喝個illy咖啡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